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及检察院一行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考察


[日期:2018-09-28 10:23:00]
来源:
作者:

      9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徐翔及该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一行,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考察关于开展检察建议工作的做法及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就如何加强检察建议工作作出决议的工作流程等。胶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相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守勇参加了有关活动。
      徐翔副主任一行听取了我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介绍,查阅了检察建议工作的档案材料,对我院的检察建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胶州市委、青岛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胶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立足检察职能,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空间,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社会效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创新,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具体做法:
      一是制定操作文件,规范检察建议的内容程序。二是建设专门场所,规范检察建议的送达程式。三是争取人大支持,规范检察建议的执行效力。
     取得实效:
     一是检察建议质量明显提高。二是检察建议公信力显著增强。三是检察建议成效更加突出。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青岛市胶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