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妈妈”进校园 生动普法助成长


[日期:2018-10-12 10:30:00]
来源:
作者:


     金秋开学之际,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妈妈”们走进胶州市洋河小学,为该校高年级同学送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教讲座育以“学法守法、预防犯罪、保护自己”为主题,检察官妈妈先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内容和范围,再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采取“互动”式的教学方式,结合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和主人公一起经历各种诱惑、困惑和冲动,对校园里容易发生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欺凌等犯罪行为和相关法律知识作了细致分析。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件,化作一个个警示小故意,穿插着一问一答,即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到讲座中,又强化了法治教育作用。检察官普及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的知识,指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面对危险时如何寻求正确有效的解决途径。
     鲜活的案例、循序渐进的剖析解读,整个讲座气氛活跃,经过检察官“妈妈”的耐心授课,同学们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更加懂得珍惜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