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飞的“上学梦”!孩子别怕,我们来救助你


[日期:2018-09-13 10:17: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本应该是一个学生到学校报到,迎接新学期的日子。但是,十个月前,一辆由醉酒后的纪某某驾驶突然冲向非机动车道的面包车却将一名10岁少年的上学梦撞得支离破碎。
      8月30日,当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英将第一笔救助金一万元送到刑事案件受害人张一(化名)父亲手中时,这位中年男人激动地热泪盈眶。
       张一(化名),一名普通的四年级学生,有着这个年龄男孩的天真贪玩,也有着理解父母忙于工作便过早独立的乖巧懂事,但突然冲向他的面包车却让他的身份在一瞬间变成了纪某某交通肇事案被害人。诊断书上“创伤性脑干出血、颅骨骨折、颅底骨折、多发性大脑挫裂伤”这些骇人听闻的医学名词让爱子如命的父母几近崩溃,缴费单上昂贵的治疗费用令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纪某某交通肇事案审查起诉阶段办案人黄英了解了张一的情况后,对被害人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张一的身体状况和日后的治疗安排。在与张一父母交谈中获悉,在犯罪嫌疑人纪某某未对被害人进行赔偿的情况下,家中积蓄已全部用来支付张一前期的治疗费用,而张一即将面对漫长的康复期,仍需一大笔资金支持。夫妻二人文化程度不高,想为儿子申请救助基金,但不知应通过何种途径,准备哪些材料。检察官黄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取得联系,对微尘基金要求准备的大量材料进行了详细区分、重点标注,积极帮助张一父亲与材料审核单位沟通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用最快的速度递交材料,通过了微尘基金对被救助人的审核。这场爱心救助在8月30日获得了第一笔救助金一万元,为张一接下来的治疗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
       为张一申请的国家司法救助已递交材料,正在办理当中。
       爱心救助,温暖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