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法治教育进乡村进职校”巡讲走进胶州


[日期:2023-06-16 10:23:31]
来源:
作者:

 
6月14日,省法治巡讲团成员甄孟在胶州市李哥庄小学以《网络安全保护站之拯救“网”熊之旅》为题,用同学们喜爱的动漫人物熊大和熊二故事,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沉浸式、代入式的帮助熊大和熊二“闯关”,在情景模拟、趣味问答中,让同学们熟悉了常见的诈骗方式和保护自己的途径。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
据悉,此次“情暖童心 阳光未来——法治教育进乡村进职校”巡讲是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检察院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关工委等八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职业学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与新时代育人工作目标要求相适应的良好学校环境和家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结束后,巡讲组与部分政府代表、社工代表、教师代表、乡村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做好下一步未检工作进行问计问需。此次活动还以同步直播的形式在胶州市胶西街道百盛小学同步播出。活动结束后,巡讲组还实地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调研困境儿童帮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