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开展“百庭观摩、千庭评议”活动


[日期:2023-07-17 09:06:55]
来源:
作者:

 
7月14日下午,根据省市院“百庭观摩、千庭评议”活动方案部署安排,为提高公诉人出庭能力,规范出庭行为,提升出庭效果,胶州市院邀请青岛市人大代表王阳阳、胶州市政协委员庄艳玲、葛玉意,特约检察员史增才和青岛市院第四检察部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对梁某等5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公诉人出庭表现进行考察评议。胶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守勇等参加了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王增娟思路清晰,证据出示繁简得当,发表公诉意见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并结合案件特点开展了法庭教育。被告人对指控的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本次听庭评议活动,公诉人优秀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各位评委也对公诉人庭审中公诉意见论证缜密、情理兼蓄、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公诉意见、充分体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等方面提出了继续提高加强的意见。下一步,胶州市院将以本次听庭评议活动为契机,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公诉人出庭履职能力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