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检察院、胶州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心检爱 星港护航”关爱未成年人慈善基金签约仪式


[日期:2023-09-13 16:36:00]
来源:
作者:



 
9月12日,胶州市检察院、胶州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心检爱 星港护航”关爱未成年人慈善基金签约仪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开,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吴沁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守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丰文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泽与肖守勇分别代表市慈善总会、市检察院签订了胶州市人民检察院、胶州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慈心检爱 星港护航”关爱未成年人慈善基金的合作协议》。
双方围绕共同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就信息互通共享、资料提报审批程序等工作机制进行了细致深入沟通。
李泽表示慈善基金的设立是帮扶未成年人成长的有力举措,市检察院与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对因案致贫的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工程”“暖心工程”。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协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王中开感谢慈善总会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慈善总会携手,“把好事办好”,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合力!一是加强交流协作。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深入协作配合的机制措施。二是妥善用好慈善基金。合理确定慈善救助金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慈善救助金使用的公平公正。三是深化救助帮扶措施。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联系司法行政机关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等。
下一步,胶州市检察院将携手市慈善总会,探索多元化新模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让更多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感受到公平正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我市关爱未成年人事业的深入健康发展。